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医保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1:39 浏览次数:1

IMG_2558

岳阳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4月29日,岳阳县医疗保障局在亿丰广场和步步高广场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暨“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目的主要是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知晓度,营造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人人满意医保的良好氛围,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据了解,县医疗保障局将按照相关方案将宣传志愿活动延伸至各乡镇,近期在全县范围开展16场次宣传活动。

06b103ea116aee3537d354c48aef9af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岳阳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各项医保工作,提高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的积极性,同时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胥望荣表示,下一步将改进监管方法,加强打击力度,充实完善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监管,确保基金高效运行。”(岳阳县医疗保障局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