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残联:开展“联村联户、四帮四促”行动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8 浏览次数:1

近日,县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联系的黄沙街镇和谐村开展“联村联户、四帮四促”行动,着力帮助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村部召开的工作会上,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和谐村的基本情况。目前,该村总人口4813人,其中,有持证残疾人113人,2户残疾人家庭纳入了国家防返贫重点监测对象。由于受地理位置、交通设施等条件制约,广大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基本农田、耕地及外出务工。如何通过撬动本地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成为该村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三军就落实“联村联户、四帮四促”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了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和项目扶持力度,积极做好部门协调工作,并将针对帮扶的残疾人家庭基本情况和困难需求,制定精准的帮扶措施,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残疾人家庭

会后,各帮扶干部入户走访了联系的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倾听呼声诉求,引导开拓发展思路,树立增收致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