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残联:两地残联创新方式 残疾人就业迎新机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1-06-08 16:29 浏览次数:1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残联、襄州区残联、二汽集团尖兵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一行,来我县考察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等工作,并商谈襄州区鑫美农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岳阳县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合作事宜。岳阳市残联、岳阳县残联、筻口镇党委政府、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交流会现场

在筻口镇召开的残疾人机手跨区作业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围绕帮助残疾人农机手创造就业机会、扩大作业面积、增加劳动收入、提供服务保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商谈,二汽集团尖兵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襄州区鑫美农合作社、襄州区双丰收合作社与岳阳县丰瑞合作社签订了“结对子”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残疾人农机手在襄阳、岳阳两地实行跨区机插秧作业。

据悉,今年,湖北襄阳市、湖南岳阳市两地残联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联合举办“农机创业路 自强借东风”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致富增收。此次考察学习和交流合作将为农村残疾人就业创业带来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