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新墙镇: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来源:新墙镇 发布时间:2021-08-10 11:09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8月8日,新墙镇召开老市场疫情防控整治行动部署会。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老农贸市场均为流动摊点,经营秩序杂乱,无专人管理,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我们要集中力量,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方案,抓实抓细抓好此次整治工作。

8月9日上午5点40分,新墙镇纪委书记董细红、党委委员戴燎云带领县交警二中队、镇派出所、市场所、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老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随意摆摊设点、乱停乱靠等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对市场内的流动摊点商贩进行疏散,引导商贩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到正规场地规范经营,同时查看他们的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要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于拒绝撤摊、私自搭棚的商贩进行强制执法;经过三个小时的集中整顿,老农贸市场已关停经营。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消除了非法经营带来的防疫隐患,进一步规范了农贸市场秩序,为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