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应急管理局:岳阳县召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09:32 浏览次数:1

8月12日上午,岳阳县召开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登高主持,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姜其胜出席会议,县政法委、公安局、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应急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荣旭东就岳阳县安全生产工作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岳阳县安全生产工作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初稿)进行了研究讨论。

姜其胜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行刑衔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举措,共同推动“行刑衔接”工作高效开展。他要求,要把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1-2次联席会议,统一思想,协调推进“行刑衔接”工作规范有序运行;要建立“行刑衔接”配套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联动执法制度,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发现重大或疑难案件,及时提请县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和现场协助,同步办案;要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增强服务人民意识,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保持沟通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