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农业农村局:召开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部署会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8-14 15:59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着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效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8月14日上午,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部署会,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柳卫平主持。

会上,柳卫平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落实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讲话精神,并将相关任务清单落实分解到股室到人,分管副职、相关股室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自涉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工作进行了阐述及整改任务清单受领。

会议明确,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任务清单涉及到乡镇或部分县直相关单位的,如畜牧水产服务中心、林业局,各分管副职要积极与之保持对接,确保工作如质如量完成。

会议要求,宣传造势上要再升温,治理措施要再加力。测土配方施肥APP等要在村支两委及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干职基础上实现大户、统防统治等新型经营主体全覆盖,手机群发密度要加强,方式上要创新,如借助岳阳县手机报的广度在其末尾加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相关宣传。各种新型肥料如叶面肥、水溶肥、缓释肥等要加大应用广度,极力破解任务清单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