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环保局:岳阳县召开生态环境检察公安办理 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案件协作联席会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16:27 浏览次数:1

8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和岳阳县公安局联合召开办理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案件协作联席会,进一步理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之间有效衔接的工作机制,增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岳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普通刑事犯罪检察)、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岳阳县公安局法制、食药环大队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法制股和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三部门就《环境保护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6〕29号)《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等有关法律和规章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会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商议。会议明确,今后三部门要加强横向联动、通力协作、整合资源、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将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办理生态环境污染犯罪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分歧,提高办理生态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加大对生态环境污染犯罪的惩戒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当天的会议该对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正在办理的一起生态环境污染违法案件,从案件定性、相关证据固定和补充、法律适用、生态损害赔偿启动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