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新墙镇:多举措常态化开展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新墙镇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0 浏览次数:1

岳阳县新墙镇河长办结合禁捕退捕执法工作、重点水域监管等关键环节,上下齐动、部门联动、常态化开展禁捕退捕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属地管理”的工作机制,有力保障了责任落实落地。

镇河长办把重点水域禁渔作为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坚持不间断水岸巡查,扎实做好禁捕执法管理各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执法检查3次,联合执法检查9次,市场检查8次,查获各类违规网具张33(套),没收电鱼器材12套,批评教育240人次,对非法捕捞形成了有力的震慑。二是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动员。坚持宣传先行、感化为主的原则,充分利用宣传车辆、横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等渠道广泛宣传全面禁捕退捕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动员社会各界主动参与配合禁捕退捕工作,确保全镇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

下阶段,镇河长办将继续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高标准完成禁捕退捕工作,切实加强辖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做好辖区河湖巡查管护,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