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巧借“农家书屋宣教示范活动”契机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县消防大队   2021-10-20 10:56
浏览量:1 | | | |

10月19日,由岳阳市宣传部、岳阳县宣传部、岳阳县公田镇联合举办的“岳阳市农家书屋宣教示范活动”,在岳阳县公田镇港口村拉开帷幕,参与活动的为附近各乡村群众。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巧借此“契机”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大队宣传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十二条》《家庭火灾预防》等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语音向大家讲解家庭日常火灾防范的重点、火灾报警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提醒群众要定期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电路老化及液化气泄露等安全隐患,叮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易爆可燃物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消防宣传效果,在辖区乡镇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组织宣传人员深入更多的社区、乡镇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