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开展“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活动
来源:县医保局   2022-05-19 10:35
浏览量:1 | | | |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走流程 解难题优服务”活动

5月17日下午,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凌峰来到岳阳县政务大厅医保窗口,以普通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通过实地与线上、前台窗口与内部审批相结合,亲自体验了有关医保业务的办事流程。在5号窗口,他为方姓患者代办了零星报帐业务,从资料提交、后台审批到拨付到帐,他都详细进行了咨询;在7号窗口,他向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此窗口的业务流程后,自己坐在窗口前,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为毛姓群众办理了异地备案登记和审核手续。同时他还详细咨询了大病报销、医疗救助等待遇一站式结算流程,访查了医保业务经办的疑难症结,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办事体验出实招、出实效。

李凌峰局长要求,医保是民生大事,作为医保窗口,今年要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通过线上线下为群众服好务,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要对标对表优化营商环境、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和 “清廉医保”建设,开展自查自纠、迅速整改,以党建“四亮”主题行动狠刹“四风”,进一步改善咨询电话接办、工作人员在岗和服务态度,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强化医保行风建设。

当日,医保局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以普通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参加了“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活动,主动到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靠一线防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