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健全服务体系 让残疾儿童获得更高质量的康复救助
来源:县残联   2022-06-20 13:00
浏览量:1 | | | |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全县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开展检查。县残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县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康复机构,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关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机构的硬件设施建设情况,查阅儿童康复训练“一人一档”记录,详细了解在训残疾儿童的训练情况及康复效果,并围绕机构经费投入不足、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充分肯定全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成绩的同时,检查组指出,政府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体系建设,充分保障残疾儿童合法权益,让每一名残疾儿童都能得到及时的康复救助;康复机构要加强康复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康复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项目,为残疾儿童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消除障碍、融入社会,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家庭的获得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