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岳阳县专题部署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2-06-21 15:33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决策,打牢“保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岳阳县日前部署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经监测溯源调查,生态环境部交办岳阳县的长江入河排污口有76个,其中22个排污口存在问题,2022年度需完成18个排污口整治工作。岳阳县人民政府印发《2022年长江入河口“一口一策”整治清单》,清单共涉及18个长江排污口问题类型,包括无序排放、环境隐患和面源污染等,涉及到岳阳县环境分局、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等多个部门。文件要求各个部门积极履行职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监察督办,做好排污口整治工作,打赢长江局部保护修复攻坚战。目前相关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长江流域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关键基础性工作,对维护流域水生态安全至关重要,岳阳县将勇于担当重任,积极部署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