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岳阳县全面启动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和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来源:县残联   2022-06-23 09:30
浏览量:1 | | | |

近日,我县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和持证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县残联组织多名业务骨干,以乡镇为单位,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的方式,对各乡镇残联负责人、残联专干及村级信息采集员等进行面对面授课,明确调查工作的标准和要求,确保两项调查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后段,县、乡残联将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定期开展督查,核实情况,掌握进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工作原则,组织信息采集员对残疾人基本情况、返贫致贫风险、基本需求等进行全面详细调查摸底。同时,将认真做好信息的审核、汇总、录入、上报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做到两项调查结果全面真实、准确无误,为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岳阳县残联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