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省生态环境保护第二督察组赴岳阳县开展“利剑”行动专项督察
来源:县环保局   2022-09-26 09:59
浏览量:1 | | | |

9月14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第二督察组现场组组长张文佳一行,前往岳阳县开展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文佳一行重点检查了岳阳县涉砂涉矿行业、畜禽养殖行业、陶瓷行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14家企业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整治情况,针对企业环保手续办理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突发环境事件预警预报和应急准备情况等开展了全面督察。

督察组指出,此次专项督察的开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夯实前期“利剑”行动的重大举措,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压实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主体责任,具体落实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整治任务。督察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利剑”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机制,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新发现的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化解区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