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
来源:县林业局   2022-11-02 10:40
浏览量:1 | | | |

8月20日,岳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海平深入山区乡镇(场),实地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林业局局长周年陪同督导。

图片1

胡海平一行先后来到大云山国有林场、毛田镇、月田镇等地,实地查看森林防火值班值守、野外火源管控、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胡海平指出,当前天气持续高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克服“非重点防火期无森林火灾”的麻痹思想,以林长制为抓手,落实“五包”责任制,强化好各项防灭措施;宣传车要在镇、村来回宣传、“村村响”要循环播放森林防火内容,营造浓厚氛围;要严控野外用火行为,发挥网格“一长三员”作用,镇、村林长加强工作调度,护林员全天候开展网格区域巡查,重点区域增加临时巡查人员,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镇、村两级要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应急扑火队伍要集结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的森林火情,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工作督查,由镇纪委牵头,林长办、林业站及镇应急管理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加大对村级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图片2

当天,胡海平还就林长制工作,森林督查问题图斑整改、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专项巡查等工作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