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执法业务学习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2-11-07 15:05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水平,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反应迅速、行为规范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11月4日下午,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体执法人员,以授课的方式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业务工作培训。

此次培训,宣讲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着重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帮助执法人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此推进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系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着重从总则、监督管理、污染防治、法律责任等章节有关条款以及执法文书制作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执法人员了解了环境执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掌握了相关执法监管要求和如何完善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机制。

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请进来与 送出去等方式,开展常态化执法业务培训,全力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为生态环境执法铁军规范化建设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