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成功办理一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2-11-10 09:07
浏览量:1 | | | |

11月8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联合岳阳县公田镇政府,对公田镇黄某某养殖场超标排污案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会。这是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全力推动生态损害赔偿案的工作缩影。

岳阳县公田镇黄某某养殖场因超标排放被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行政处罚。根据法律规定,超标排污既要接受行政处罚,也要对污染环境进行生态修复。黄某某一直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事宜比较抵触,经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黄某某终于认识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意义,并积极配合开展受污染环境生态修复工作。

近年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对涉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相关企业,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意义、方式、过程进行了宣讲、答疑,不仅消除企业的顾虑,也让企业感受到执法的温度,从而有效推动了全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