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肖湘晖督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2022-11-14 09:16
浏览量:1 | | | |

9月28日,岳阳县委书记、县林长肖湘晖深入部分乡镇、村督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靖、副县长胡海平参加督导。

b5dc4fcce72b831d9565868a749ed1a

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特护期,加上近期天气高温少雨,森林火灾风险攀升。在新墙镇高桥村、林业站等地,肖湘晖与村干部、护林员交谈,详细了解村级防火物资储备、应急扑火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仔细查看林长制指挥中心智慧平台运行并调度镇护林员巡护工作。在县林办,肖湘晖现场观摩了县林业局森林消防扑火队伍演练,他鼓励队员们要进一步加强训练,在日常的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中发挥作用,同时加强对乡镇专业队伍的培训,保持高度戒备的状态,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DSC_6353

汇报会上,肖湘晖指出,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肖湘晖强调,抓安全生产关键在于责任担当和责任落实,要严肃查处恶意纵火烧山等行为,通过典型案例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严肃追责问责,自今日起,对我县出现火点的乡镇分管负责人和联点干部,启动免职和追责程序。肖湘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向林长制工作学习,既要抓出工作效果,也要创造工作亮点;要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加强工作调度,高效运作,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反应、快速精准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DSC_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