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走街串巷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县消防大队   2023-01-18 11:26
浏览量:1 | | | |

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提升广大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7日,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走街串巷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

大队宣传服务队通过向沿街商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分析案例等方式,让大家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因用火用电不规范、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卧床吸烟引发的家庭火灾等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各类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在火灾现场逃生并自救的方法技巧、如何在家排查安全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手把手教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同时,还特别提醒群众定期开展自查自防工作,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日常经营中要确保疏散通道的畅通,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维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清除常见安全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广泛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了人民群众预防火灾和抗御火灾的意识和能力,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