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强化“三大保障” 全力打好残疾人重点民生保障仗
来源:县残联   2023-03-02 08:41
浏览量:1 | | | |

今年,实施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纳入了2023年省政府“十大重点民生实事”。我县坚持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三大保障”,全力打好打赢残疾人重点民生保障仗。

强化组织保障。我县成立了残疾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强化制度保障。出台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全县党政管理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实行严格考核,充分调动各相关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强化经费保障。财政安排预算经费专门用于康复救助、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项目资金配套,为实事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

截至目前,我县已扶助190名残疾儿童到各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对象的调查摸底工作已全面铺开。下一步,我县将根据“一人一策”、“一户一方案”的原则,为各受助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和效果,让残疾人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岳阳县残联(孙丽)

202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