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我县召开2023年护林(湿)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林业局   2023-05-30 10:45
浏览量:1 | | | |

  培训会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9日讯(通讯员 兰海泉)为全面提升护林员的整体素质和网格化管理水平,发挥护林员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助推林长制落实落地。5月19日,县林业局召开2023年护林员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县林业局副局长刘君保主持,15个乡镇(办事处)设立分会场,全县342名护林员、乡镇林业站负责人及林长制巡护系统管理员参加。

  培训会现场

  会上,围绕护林员岗位职责、考核办法等内容详细解读了《岳阳县护林(湿)员管理办法(试行)》;就林长制巡护系统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巡护发现事件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针对破坏森林资源几种常见的林业行政案件,通过以案释法进行了集中学习。

  培训会现场

  会议指出,护林员是全县森林资源管护的“眼睛”,是基层林业管理中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是林长制网格化管护的核心部分,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与推深做实林长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通过业务培训,全县护林员要更加规范自己的护林工作,补齐短板,积极履行职责,确保巡护达标率大幅提升和网格责任区内森林资源安全。

  会后,县林业局联系各乡镇林业科技员就相关业务知识继续组织护林员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