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群建▏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开展 “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暨工会秋游登山活动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3-10-17 10:15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精神,同时突出党建带群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凝聚工作合力,10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工会会员前往临湘市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及6501航空航天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暨工会秋游登山活动。

  上午9时,随着一声哨响,干部职工纷纷向着五尖山的终点迸发,一路上,充满激情,你追我赶,穿行于绿树掩映的山径之中,向着预定目标勇攀冲刺,随着山路崎岖延伸,不时会传来“加油”的相互鼓励声,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和坚持,全员安全登上了山顶,充分展示出环保人敢于拼搏、积极向上、不懈追求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午,来到6501航空航天教育基地,干部职工跟着讲解员沿着宽敞的四通八达的大小坑道观看了国防军事题材的图文介绍和等比仿制的核弹、导弹、卫星、飞船等实物模型。借助现代高科技设备的高仿真效果,大家近距离观摩了长征大推力运载火箭的发射,坐在“嫦娥”、“天宫”等模拟仓里身临其境地体会了太空出仓行走、月球表面漫步惊心动魄的感觉,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科技的飞速发展。通过沉浸式体验,激发了干部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点燃了爱国之心,厚植了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