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灭火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县林业局   2023-10-18 09:10
浏览量:1 | | | |

  为了增加干部职工防火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决扛牢守护森林资源安全政治责任,10月17日下午,县林业局组织开展“以赛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提能力”为主题的森林防灭火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乡镇林业站、机关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组成的十只队伍同台竞赛。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主持人宣布下,10支队伍分两轮正式开始了激烈的角逐。第一轮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还是不相上下,各队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在第二轮的抢答题环节,每个代表队铆足干劲,快速抢答,你追我赶,毫不示弱,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手速“较量”,赢得在场队员阵阵掌声。在第三轮风险题环节,题目难度逐渐加大,全场的气氛瞬间安静下来,大家都期待着选手们的精彩作答,参赛队伍都开始谨慎起来,保证答题的正确率。

  据悉,此次竞赛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邀请各乡镇林业站、机关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干部职工观看比赛,加油助威,围绕森林火灾预防与早期处置工作、森林火灾的安全高效扑救、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等主要内容展开角逐,整个竞赛持续了将近3个多小时,最终决出了6支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竞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原则,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增强了防范化解火灾隐患的本领,提升森林火灾预防与早期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