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信局开展清除“一枝黄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工信局   2023-10-25 10:09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刘小伍)10月24日,岳阳县工信局联合筻口镇明星村开展乡村振兴先锋行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主题党日活动,确保辖区内的生态平衡。

  “一枝黄花”一般生长在河滩、公路两旁、农田边、住宅四周,高度在1米至2米之间,多年生植物,枝干粗壮,长势茂盛。属一种外来植物,虽然花形色泽亮丽,但其实是一种恶性杂草,耐旱、繁殖能力强,一旦进入大面积扩散将给本地生态资源带来不可避免的损失,被称为“生态杀手”。

  “等它开花了就麻烦了,我们要赶紧清理掉。”县工信局局长任小军带领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和道路沿线进行拉网式排查,利用镰刀、砍刀、铁锹等工具对“一枝黄花”先砍其枝叶,再连根拔除,最后统一销毁,从源头上防止一枝黄花的生长蔓延,筑牢生态环境的安全屏障。同时,还向村民普及“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性和辨别方法,动员民众积极参与到清除行动中来,阻止物种蔓延,全力构建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