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慢特病门诊待遇(延续)申请“一件事一次办”可以线上办理啦!
来源: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   2023-10-26 15:44
浏览量:1 | | | |

  近期,为解决群众来回往返于医院和医保经办机构、慢特病申报、认定、救助、报销等急难愁盼问题,根据《湖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特病门诊待遇保障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县医疗保障局推出慢特病门诊待遇(延续)申请“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式套餐,实现了全程网办和跨省通办。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性肾功能衰竭等47种疾病的患者可直接到“岳办岳好”APP上申请办理,让患者在就医的同时即可申办门诊慢特病,在医院就可从申请到认定、从就诊到结算、从缴费到报销实行集成办理,真正实现“专区一站式”服务。


  同时,县医疗保障局在6月份初步实现了综窗改革,由原来的10个窗口缩减至5个窗口,将医保事项分为四大类,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计划明年将彻底实现综窗改革,每个窗口都平行受理所有医保业务。

  下一步,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会同县医疗保障局,扩大慢特病门诊待遇(延续)申请“一件事一次办”宣传力度,让门诊慢特病患者体验方便、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