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铁山鳙鱼”“岳阳兰花萝卜”喜获中部农博会金奖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3-10-31 15:03
浏览量:1 | | | |

  10月31日,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顺利闭幕,从会场传来捷报,岳阳县“铁山鳙鱼”(岳阳巴陵铁山渔业有限公司)和“岳阳兰花萝卜”(湖南天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喜获“中部农博会金奖”。

  据悉,10月27日—31日,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岳阳县有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湖南天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拥军面业(湖南)有限公司、湖南鸽王天下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田米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岳阳巴陵铁山渔业有限公司、岳阳县颖水薯业发展有限公司、岳阳县竹娃食品有限公司、岳阳宾海农业有限公司、湖南修身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农业企业的70余个产品参展。

  近年来,岳阳县在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时妙招频出,坚持以农业品牌创建为抓手推进产业升级,不断做强鸽子、金盆柚产业,做大粮食、生猪产业,做好水产、茶叶、油茶、中药材产业,建立了品牌创建“五个一”(一个特色产业、一名领导牵头、一个部门领办、一个规划引领、一套班子专抓)工作机制、“六个一”(一个产业、一个标杆企业、一支科研团队、一批新型主体、一片示范基地、一个爆款产品)发展模式。品牌创建工作亮点纷呈,重点打造了“岳阳王鸽”区域公用品牌,岳阳兰花萝卜”“岳阳大米”等12个商标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洞庭春”“颐神源”等3个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新墙河”“洞庭湖”等22个商标获省著名商标,创建了“杨林丝玉”“关王桥”“田米米”“竹娃”“罗内”等一批“小而美”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今年启动了“铁山源”生态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铁山有机鳙鱼在湖南水产产业文化推介会上获得最佳养殖风土奖。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亿仲表示,将以此次中部农博会为契机,大力推介我们的特色农产品,不断提升“岳阳王鸽”“岳阳兰花萝卜”“铁山源”等区域品牌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本地优质农产品走出湖南,走向全国。(通讯员:张斌 周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