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水利局   2023-11-06 16:49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青年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3日,岳阳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30,水利局青年理论小组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员教育片——《习近平的丝路情缘》,“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丝路精神深深触动着大家。

  影片放映结束后,局办公室主任黄能文同志以“新时代水利青年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建新功”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他提出:青年时代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新时代水利青年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又要忠诚于党,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既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成,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奋力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既要增强本领又要磨砺意志,受挫而不短志,在逆境中不断成长;既要锤炼品德又要守住底线,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言、慎行。

  上午9:30,在经过理论知识的熏陶后,大家乘车来到中洲乡北垸村,展开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实践活动。

  烈日当头,青年理论小组成员们身穿小红马甲,分头沿着公路两边排查“加拿大一枝黄花”,放眼望去,满目的黄色给所有人都带来了深深的震撼,更激发了大家消灭外来入侵物种的决心,成员们手持镰刀,埋头苦干,做到发现一株、拔除一株,发现一片、清除一片,确保清除无死角。

  通过本次集中清理,有效遏制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繁殖,减少了其对农作物和生态的危害。下一步,水利局也将继续开展排查,确保辖区不留死角,同时也将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居民们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做好自己房前屋后的清除工作,进一步减少外来入侵物种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