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特殊群体办贴心事 岳阳县开展残疾人办证培训“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   2023-10-26 16:54
浏览量:1 | | | |

  为纵深推进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不断拓展我县“一件事一次办”办理范围,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落实残疾人办证培训“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实现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专业化课程培训两件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帮助残疾人群体通过专业化课程培训实现创业或者就业,切实减少残疾人群体办事跑路次数,解决残疾人创业难、就业难的问题,增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10月24日,拿到残疾人证的25名残疾人,正式参加岳阳县残疾人居家就业项目数据标注师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岳阳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岳阳市宏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学校采用线下集中面授、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残疾人学员能够更好的掌握这一门居家就业技能。通过培训,有邱要华、曾辉等多位学员进入数据标注行业,正式领任务做项目,实现了就业或创业,他们纷纷称赞残疾人办证培训“一件事一次办”太便利了,大大的增强了他们通过技能的学习提高经济收入的信心,为就业创业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推出更多公民、企业两个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式套餐,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群众办事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