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墙镇:加强秸秆禁烧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新墙镇   2023-10-25 09:23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新墙镇根据镇内秸秆禁烧形势,组织多部门开展秸秆禁烧专项整治行动。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充分发挥镇村网格化管控优势,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等方式全方位加强对秸秆禁烧的宣传,营造秸秆禁烧的全民氛围。实行镇、村、组三级网格化联动机制,将责任压实到镇、村、地块、农户,做到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同时对秸秆荒草露天焚烧的当事人做到焚烧一起、调查一起、处罚一起,切实形成高压严管的新态势。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开展巡查,一旦发现秸秆、垃圾等易燃物堆放隐患,及时清理。对巡查发现存在火势的区域,立即组织人员扑灭,确保火势完全熄灭,对于焚烧秸秆人员从快从严查处,形成“不能烧、不敢烧”的震慑力,并对居民进行劝说,说明秸秆焚烧的危害和安全隐患,引导居民正确理解和支持禁烧秸秆工作。

  下一步,新墙镇将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进一步发挥各村、居委会的网格化监管作用,组织精湛力量,严格落实各片区监管专人负责制度,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