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塘办事处:清河净滩正当时 “守护一江碧水”我们在行动
来源:岳阳县麻塘办事处   2024-03-08 09:56
浏览量:1 | | | |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经典的“雷锋语录”,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3月7日,麻塘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出动开展清河净滩“守护一江碧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所有党员充满热情,干劲十足,拿着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将存留在河道岸线的鞭炮以及河道内的塑料垃圾、漂浮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及时转运。同时,各位党员还向沿河附近居民宣传介绍河长制工作的工作职责、保障措施等内容,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河长制的了解,提高群众对水资源生态的保护意识。

  今年来,麻塘办事处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按照省市县河长制工作决策部署,采取“党建+文明实践+河长制”模式,通过党支部书记或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志愿参与的方式组织开展“清河净滩”行动。截至目前,办事处结合党员活动日已开展护河活动20余次,参与志愿者达300余人,排查解决问题70余处,清理河库垃圾10余吨,办事处域内水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青山绿水就是美丽,蓝天白云更是幸福。下一步,办事处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将清河行动与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贯彻落实河长制,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渠道无堵塞、水域无障碍、河面无垃圾、绿化无破坏”的河道水生态目标,让麻塘的水更清、河更美、小镇更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