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30 00:00
浏览量:1 | | | |

湖北民航复航,今晨首个客运航班在宜昌起飞

29日00时06分许,湖北复航后的首架民航客机福州航空FU6779航班搭载64名乘客,从海航集团旗下的宜昌三峡机场起飞,直飞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好,“暂停”约两个月的湖北民航也由此“重启”。

详细阅读 >>

湖北民航复航 今晨首个客运航班在宜昌起飞

时隔65天,首趟旅客列车抵达武汉!

3月28日零点24分,由西安开往广州的K81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武昌站站台,这趟列车是自28日凌晨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到达业务后的第一列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目前,铁路逐步恢复湖北省铁路客站到达和出发业务,为武汉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交通保障。

详细阅读 >>

时隔65天,首趟旅客列车抵达武汉!

国家医保局: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人均治疗费用1.7万元

近日,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接受采访表示:截至3月15日,全国确诊患者结算人数为44189人,涉及总费用75248万元,确诊患者人均费用1.7万元,其中医保支付比例约为65%(剩余部分由财政进行补助)。截至3月19日,各地医保部门累计拨付资金193亿元,其中湖北省37亿元。费用较为昂贵的如ECMO,在肺炎疫情中医保也予以支付。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即使是诊断为确诊和疑似前的费用都纳入政策范围。

详细阅读 >>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人均治疗费用1.7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

一线医务和防疫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个税

据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叶霖儿介绍,今年2月6日以来,税务总局与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围绕支持物资供应、支持复工复产、鼓励公益捐赠、支持防护救治等重点工作,先后出台了5项所得税支持政策。支持防护救治的个人所得税政策,按照规定,两类人群可以享受支持防护救治的个人所得税政策。第一类是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第二类是参与疫情防控人员。此外,此次对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一次性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更加优惠,不受此前设备单位价值的限制。

详细阅读 >>

一线医务和防疫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个税

科技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征集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的通知》

为让更多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和“六稳”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科技部近期上线“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面向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等征集疫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推动先进技术向全社会开放共享,加快推动一批成果落地转化。现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

详细阅读 >>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征集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的通知

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责任编辑: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