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通电话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20-10-23 00:00
浏览量:1 | | | |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2020年10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摩两国友谊深厚、互信牢固。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通话,为下阶段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指明方向、注入动力。双方要继续加强沟通,把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落到实处,拓展全方位互利合作,推动中摩战略伙伴关系在后疫情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王毅说,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下,中摩疫苗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将继续推动中国企业与摩方加强对接,助力摩方早日战胜疫情。

针对当前美国一些政要在全球范围不择手段对中国造谣抹黑,胁迫其他国家选边站队,王毅强调,这是当代国际政治中最令人不齿的行为,充分暴露了美国的单边霸凌和自私自利本质。美国不仅放弃自己应当承担的国际义务,还企图剥夺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发展权利。从这一意义上讲,支持中国就是支持多边主义、支持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支持新兴市场经济体共同利益、支持国际的公平正义。

布里达表示,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多次强调,发展对华关系是摩洛哥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指示设立专门工作机制,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快推进双方的重大合作事宜。摩方始终并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的内政。摩方衷心感谢中方为摩方抗疫提供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中方派遣医疗专家赴摩,期待继续同中方加强抗疫合作。

责任编辑: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