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长沙市公布46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0:00 浏览次数:1

1月22日,长沙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2次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全市46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

会议要求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实行首诊负责制,严格按要求开展流行病学史的询问和甄别,及时报告处置,及时开展专家会诊研判。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故意漏报、瞒报、造成疫情扩散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责任。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严密追踪,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各级综合监督机构全面加强对医疗机构的全方面监管。

据悉,公安、交通运输、商务会展、文旅广电、林业、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将协助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和管理、打击蓄意造谣、储备防控物资、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抓好集贸市场监管等工作。会议特别强调,即日起对全市公用交通运输工具加大清扫和消毒频次;严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酒店、超市、餐饮机构等单位和个人运输、销售野生动物。

同时,各区、县(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牵头抓好重点防控举措。 (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邓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