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A股,是否闻到了牛市的气息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00:00 浏览次数:1

  沪指昨天劲升,盘中连破3200点、3300点关口,收盘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5.71%、报3332.88点,创5年最大单日涨幅,相比此轮行情低点涨逾20%;深成指涨4.09%,创业板指涨2.72%。

  按照股市技术理论,涨幅达20%即步入技术性牛市。深成指、创业板指已在6月份先后步入技术性牛市。这也意味着A股三大股指至此全部进入技术性牛市。

  A股,似乎闻到了牛市的气息。

  盘面上,证券、银行表现强势,其中20多只券商股涨停。而银行板块指数涨幅超过9%,36只标的股全部上涨,其中23只涨停。两市共3500多只个股上涨,约220只个股涨停。

  湘股板块110多只股票除千山药机停牌未交易外,有103只个股上涨,其中长沙银行、华凯创意、亚光科技、御家汇和株冶集团涨停;仅9只股票下跌。作为金融股票,长沙银行已走出“五连阳”,表现十分抢眼。

  机构普遍认为,这轮大金融板块带动的上涨行情,根源是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使得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降低,从而推动居民资金进入股市,市场显著的放量特征能够印证这一推断。数据显示,昨天沪深两市成交额达1.57万亿人民币,成交量创出5年新高,市场情绪被“点燃”。

  国泰君安策略认为,当前仍然看好后市,沪指已突破3300点,可静待3500点,建议投资者可进击低估值有业绩的龙头股,先“周期”后“消费”“科技”。

  有资深股民提醒,虽然近期股市气贯长虹,但还是要冷静一点,因为目前只是大金融在拉大盘,但题材股尚未轮动,如果题材股在大盘回调的时候能依次“跑”起来,那才是“真牛”。(记者 黄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