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侨界累计投入15亿元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9-19 00:00 浏览次数:1

  加拿大侨眷、湖南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江,年近花甲自带资金进村,无偿投入1.1亿元,带领隆回县向家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昨日上午举行的湖南省侨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10位侨界代表讲述了各自助力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

  2016年以来,湖南省侨界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启动“千侨帮千户”精准扶贫工程,整合侨界资源,发挥各级侨联优势,奋力担当作为,主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8月,全省侨界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产业技能帮扶项目211个,基础设施帮扶项目1478个,基础教育帮扶10830人次,卫生健康帮扶惠及17.75万人次,慰问救助帮扶27699人次,共发动侨界助力脱贫攻坚累计超过15亿元。

  侨联注重发挥有影响的侨界人士在人才、资源、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建立与重点扶贫地区侨联组织、困难侨界群众之间的互助帮扶机制,提高对口支援效率。衡阳常宁市侨眷欧阳洪山,创建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累计为贫困村乡亲举办培训班及讲座22次,培训人员2358人次,帮助2000余名贫困人员掌握中药材种植技术。泰国湖南商会会长、邵东隆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纯鹰投资8000万元建光伏发电扶贫项目,10年累计为邵东市600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资金近1000万元。

  各级侨联还广泛联系慈善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助学助教助困,不断擦亮“慈善中华·爱心湖南”品牌。5年多来,坚持开展“侨爱心工程”“光明行动”“珍珠班”等慈善活动,接收各类捐赠达4.3亿多元。(记者 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