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文化润疆成果丰硕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00:00 浏览次数:1
原标题:文化润疆成果丰硕

  10月1日,新疆兵团FM107.9共青团农场综合调频广播5G智慧电台上线试播。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与新疆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跨越时空、密切对接,是湖南文化润疆的一次生动实践。

  近年来,湖南立足宣传文化、媒体等优势,推进新疆优秀地域文化与湖湘文化交流共鉴,促进文化润疆。吐鲁番市图书馆、传媒中心、文化大院等湖南援建的重点文化项目投入使用,促成湖南省图书馆与吐鲁番图书馆达成馆际联盟合作,协调湖南图书馆“一网读尽”阅读平台免费提供吐鲁番图书馆使用。

  开展“援疆20年”系列采访宣传活动,拍摄制作《湘疆20年》系列专题片。建立了央媒、省媒、市媒三级联合的立体宣传网络,发表各类稿件1200多篇,其中国家级媒体50多篇。今年3月,“湖南援疆”微信公众号上线,专业团队和兼职宣传员深入各个援疆项目、走进援疆干部人才工作生活,采写了一大批鲜活高质量的稿件,成为推动湘疆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一个重要窗口。

  为了增进湘吐两地文化旅游合作交流,2013年以来,湘吐两地连续7年举行“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开通“湖南人游吐鲁番”旅游包机,引进战略投资者在葡萄沟等景区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地球仓”旅游酒店。目前,形成了航空、专列、自驾“三驾马车”齐奔腾的旅游盛况,累计已有120万湖南游客前往吐鲁番旅游。

  9月22日,湘疆两地联合举办2020年湘吐文化旅游云上推介会,两地40余家旅行社达成互送客源协议,促进吐鲁番文旅产业复苏。湖南保利国旅有限公司、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湖南人游吐鲁番”奖励政策实施以来,旅行社送客入疆更积极了,目前正组织湖南客源,计划组客3.2万名冬游新疆。

  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表示,接下来,将在湖南举办吐鲁番重大招商项目推介暨湖南援疆“红石榴”品牌推广活动,继续大力促进文化润疆、富民兴疆。(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