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召开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00:00 浏览次数:1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召开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会见 乌兰主持

  (10月21日上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

  (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杜家毫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今天上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表彰大会,省领导傅奎、黄兰香、王少峰、张剑飞、冯毅、朱忠明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要力量。”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问候。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尊重爱护老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湖南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站位全局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好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铭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精神财富,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革命先辈和老同志为之奋斗一辈子、操劳一辈子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学习弘扬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老同志并带动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更加奋发有为地办好湖南的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要重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发扬奋斗传统、弘扬奋斗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鼓励和支持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余热,多做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改革共识,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健全服务老干部的工作体系,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更加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谋划,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推动形成老干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关心关爱老干部工作者,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

  会议表彰了50个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岳阳市商务粮食局离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书记黄政盈、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社区万煦园老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邓学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第二党支部书记熊继兴、湖南科技大学退休教师夏昭炎作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记者 贺佳 周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