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销售额达3.5亿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00:00 浏览次数:1

10月23日至25日,由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省文物局主办的2020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主体活动在长沙举行。省文物总店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文博会吸引了4000余家文博单位参展,约6万人次客商参加,销售额达3.5亿元,实现带动效益28亿元。

湖南文博会自2009年开始举办,早已成为全国文物艺术品市场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且带动了交通、食宿、购物、娱乐、通讯、旅游等关联产业发展。2019年,“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提质扩充为“金秋文物博览会”。本届文博会包括第24届全国文物交流会、文物艺术品拍卖会等多个活动。

近年来,由于文博会人气持续火爆,全国行家及爱好者会在文博会开幕之前,提前数日入住宾馆酒店,以桌床为展柜进行文物艺术品交易,自发形成“房间交流会”。北京泓古堂的张瑾10月18日便已到达长沙,他带来了200多件玉器,销售额达七八十万元。他认为,湖南文博会销售更加火爆。

“每届湖南文博会我都没落下。”来自武汉的廖耿在“房交会”销售额有20多万元,在省文物总店的展柜销售额达10多万元。他说,受到疫情影响,本届文博会人气稍弱于往年,但好东西依然受欢迎。

本届文博会首次开设了湘潭分会场,吸引不少行家及爱好者两地“看货”。湘潭收藏爱好者“中湘泉痴”接触古玩收藏十多年,他先到长沙呆了四五天,把天心阁、大麓珍宝古玩城、省文物总店几个主要的交易点都仔细“扫”了一遍,后又回到湘潭,两地都有收获。他告诉记者:“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加上抖音、快手等软件推广得多,近两三年,玩古钱币的人越来越多,古钱币的价格一直往上走,好的货源越来越难找。”

“湘潭分会场硬件到位,服务好,东西(文物艺术品)不错,氛围很好。”“中湘泉痴”说,湘潭以往举办过文物交流会,没有此次的规范到位,人气不高,希望借助品牌节会提升人气。(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沈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