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长沙“五纵五横”干道春节前完成升级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00:00 浏览次数:1

路面清爽、两厢开阔、植被错落……目前,长沙“五纵五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工程正在加快推进。记者23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车站北路、湘江路、芙蓉路、花侯路已基本完成提质改造,其他路段正抢抓工期,预计在春节前全面完工。

为切实提升长沙城市形象品位,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各区具体实施,长沙对包括湘江路、芙蓉路、营盘路、枫林路等10条门户主干道在内的“五纵五横”实行全面空间品质提升。

23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湘江中路竹山园码头附近看到,经过全面提质改造后的湘江中路已经全面恢复通行,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退让空间提质建设的扫尾工作。据了解,本次湘江路开福区段全要素提质改造南至橘子洲大桥,北至凤嘴路,全长约4公里。“所谓全要素提质,就是对包括道路、慢行系统、绿化、退让空间、立面亮化等多个要素进行改造升级。”开福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工程技术科副科长彭智告诉记者。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纵五横”品质提升工程按照“四精五有”要求和“新一线城市”标准实施。总体采用“1+N”手法,以园林绿化为核心,结合慢行系统、机动车道、建筑立面、退让空间等进行全要素品质提升。通过增花添彩、文化植入、建管并重等措施,实现道路色彩化、植物季相化、绿地通透化、园林品质化,进一步优化道路空间。

另据了解,在街角花园建设方面,目前岳麓大道街角花园、东方红路街边游园、西湖社区公园、保利中环广场街角花园、西湖路街角花园等16处已完工,其余正开展场地清理、苗木移栽种植等工作,预计春节前也将全面完成。(记者 唐朝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