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朱东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00:00 浏览次数:1

  朱东阳同志遗像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省委政法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东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2月23日18时38分在长沙逝世,享年88岁。3月1日上午,朱东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

  朱东阳同志逝世后,许达哲、毛伟明、李微微、熊清泉、杨正午、王克英、胡彪、谢建辉、张剑飞、李殿勋、王成、刘莲玉等领导和老同志以不同方式对朱东阳同志逝世表示哀悼或敬送花圈。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相关省(区、市)负责同志和老同志,以及朱东阳同志生前好友等敬送了花圈。

  王克英、胡彪、李殿勋、刘莲玉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参加了朱东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

  朱东阳同志(原名朱贤清),1933年11月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县茶恩镇杨溪村的一个贫农家庭,1949年衡宝战役前夕,他留在城区积极参加护厂活动,从此走上革命道路。新中国成立后,朱东阳同志先后在衡阳市、邵阳市、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等领导岗位上工作。1997年1月,朱东阳同志不再担任领导职务。2004年11月,中央批准朱东阳同志退休。朱东阳同志是党的第十二大、十三大代表。

  朱东阳同志把自己的毕生精力都贡献给了共产主义事业,在72年的革命生涯中,经受了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等不同时期的严峻考验,百折不挠,奋斗不息。他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按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他胸怀宽广,光明磊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谦虚谨慎,平易近人。他淡泊名利,生活俭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从不向组织提要求和搞任何特殊化,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

  朱东阳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和高尚情操,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记者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