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把信仰淬“纯” 把党员淬“红”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00:00 浏览次数:1
原标题:把信仰淬“纯” 把党员淬“红”

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省体育局、怀化市、涟源市、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曹健华、刘建平、汤建军、蒋昌忠、陈志强、胡振荣、宋智富、刘新年、田辉、柳行等分别在各地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精彩生动,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谢剑波表示,将把学习党史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相统一,充分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参谋力、统筹力、落实力、保障力,更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党办人的贡献。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表示,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前进的信心和动力,明确奋斗的目标和重点,打通大通道、畅通微循环,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谱写“交通强国”湖南精彩篇章。

“宣讲报告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听后深受教育,受益匪浅。”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表示,要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应急管理“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表示,全省林业部门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思想认识再提升,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以“学史力行、兴林为民”为主体的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好,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宣讲报告运用了大量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生动形象、振奋人心。”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说,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在群众体育工作上,围绕健康湖南建设、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去做文章,着力解决“健身去哪儿”问题,打造一批示范性、主题性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对党史尤其是对湖南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很受启发。”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负责人田锋说,将充分发挥通道这片红色热土的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故事。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表示,将坚决把解决问题、为民服务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继续坚持“屋场会”群众工作方法,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困,在办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重大民生问题中,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富滋养,把信仰淬“纯”,把使命淬“明”,把组织淬“硬”,把党员淬“红”,把企业淬“强”,把国企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湖南高速公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辉扬表示,高速集团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高速行业特色,挖掘沿线红色资源,打造“沿着高速学党史”党建品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人民为中心,以路网为“桥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增表示,作为思政课老师,要带头学好党史,向学生讲好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采写记者:黄晗 刘笑雪 刘勇 奉永成 彭雅惠 蔡矜宜 赵志高 熊小平 王亮 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