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乌兰:把首届“经安会”办成特色鲜明的盛会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00:00 浏览次数:1

乌兰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

把首届“经安会”办成特色鲜明的盛会

2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疫情后世界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年会的主题确定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合奏‘一带一路’强音”。年会设置了60多场活动,分为“解读中国”“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一带一路’合作”“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和“共享发展”六大板块,聚焦宏观议题、行业议题、前沿科技和可持续发展等。

博鳌亚洲论坛今年将首次发起举办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GEDS),论坛首届大会(简称“经安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长沙举行。长沙市市长郑建新也应邀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首届“经安会”由斯洛文尼亚前总统、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图尔克先生担任大会荣誉主席。会议主题为“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下设 20 多场分论坛,同期举办高新科技、战略新兴行业、知名企业成果展览展示、企业家与政府官员对话、省市推介会、CEO 圆桌会等系列活动,为凝聚合作共识、提振复苏信心,为亚洲与世界的和平、繁荣、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乌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湖南特色优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湖南贡献。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首届“经安会”各项筹备工作,加强对接协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努力把“经安会”办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盛会。(记者 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