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长沙推进小西门调蓄及停车场项目建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6-14 00:00 浏览次数:1

  端午假期第二天,长沙小西门泵站末端调蓄设施及停车场共建项目工地,仍一片忙碌。在长沙市公建中心党员干部带领下,40多名工人顶着烈日,对部分路面进行注浆修复。

  小西门泵站是湘江东岸老城区合流体系雨水排渍泵站,服务范围覆盖下河街、坡子街、半湘街等老城区街道,地势低洼且排水设施老旧、建设标准偏低,极易产生内涝。

  小西门泵站末端调蓄设施及停车场共建项目位于橘子洲大桥河东段南匝道以南、湘江路以东位置,占地约2400平方米。“项目具有截污、调蓄、停车场、绿化等综合功能,既是一个市政工程,又是一个环保工程、民生工程。”项目负责人钟翰虎介绍,项目主要包括建设一座地下雨污泵站、一个6000立方米溢流污水调蓄池、一个地下停车场及相关配套设施等,为3层地下结构。

  该项目是长沙首次采用“泵站调蓄池+停车场”模式,建成后,不仅长沙主城区小西门泵站纳污区将减少高峰期污水外溢,保护湘江水质,还将充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新增一个有80个停车位的地下两层停车库,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

  项目自2019年底动工建设,施工期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汛期、连续阴雨等不利影响,还存在地处核心城区,交通协调难、施工场地狭小、可作业时间短、地下管线复杂、临江地下水丰富等问题。“我们采取‘5+2’‘白加黑’,攻坚克难,狠抓进度,力争在今年‘七一’前完工投用。”钟翰虎说。(记者 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