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文:提升治水管河成效水平 让舂陵水更加美丽动人
来源:人民网   2022-09-28 10:21
浏览量:1 | | | |

  9月27日,副省长秦国文前往舂陵水巡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秦国文一行来到桂阳县察看飞仙水文站、舂陵国家湿地公园,听取舂陵水郴州段、衡阳段、永州段河长制工作情况。省河长办(省水利厅)介绍了舂陵水保护情况并通报相关问题。

  秦国文充分肯定衡阳市、郴州市和永州市在推进水资源集约利用、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舂陵水综合治理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治水管河的成效水平,让舂陵水更加美丽动人,让流域群众更有获得感。

  秦国文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不断强化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的政治自觉。要注重问题导向,分门别类,清单管理,拉条挂账,确保问题逐个解决。要注重系统性治理,科学处理好舂陵水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关系。要注重责任落实,对照《舂陵水“一河一策”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的六大方面的具体任务,细化责任链条,实现全覆盖管理。要注重考核督办,对重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颜石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