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发改局积极开展2018年春节市场价格巡查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01-29 09:59
浏览量:1 | | | |

26日,全市范围出现了罕见的雨雪冰冻天气,加之春节临近,为规范2018年春节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县发改局积极行动,快速响应,启动价格监测应急工作,实行价格日报告制度,重点监测粮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市场价格巡查,对城区内近30家宾馆、超市、药店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

此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是一是商贸、餐饮、娱乐、宾馆等行业在商业促销中的价格行为明码标价执行情况;二是公路客运和城区出租车是否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有无收费标准公示牌;三是其他与群众节日生活关系密切的商品价格、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及服务收费。

县价格举报中心将认真受理节日期间投诉举报,要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平台的作用,切实落实价格投诉、举报值班制度,认真受理群众对价格、收费问题的投诉举报,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积极化解矛盾。(欧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