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区扩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网络公示
来源: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0-10-12 11:45
浏览量:1 | | | |

一、发布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及相关文件精神,现对“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区扩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征求公众意见,随着评价工作的开展,相关信息将完善或调整。

二、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区扩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地理位置:岳阳县

规划概况: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区扩区后规划面积为916hm2,包括主产业片区(727.75hm2)和洪山洞产业片区(188.25hm2)。本次调区扩区在原核准面积458hm2的基础上进行调区和扩区:主产业片区核减面积189hm2,新增面积约647hm2,新增洪山洞产业片区188.25hm2。产业定位包括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和两大辅助产业,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包括生物医药产业、机械制造产业和新材料产业,两大辅助产业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和物流产业。

三、评价的工作程序和内容

1、工作程序:接受委托,现场调查调查,收集相关资料、现状监测、信息公示,调查公众意见,编制评价报告,报告报送技术审批。

2、工作内容及成果:园区发展概况、区域环境质量现状调查、园区规划后续发展的环境影响分析、环境承载能力分析与环境容量分析、园区规划调整综合论证及优化调整建议、园区后续发展建设的环境保护减缓对策与措施、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等。以上工作内容及成果最终体现在《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区扩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中。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对本规划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内容包括:

1)您对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发现状的了解程度;

2)您认为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范围内目前存在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

3)您认为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开发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

4)您认为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后续开发将会带来什么样的生态、环境问题;

5)您对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建议;

6)从环保角度出发,您对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开发持何种态度,简要说明原因。

征求意见的范围为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周边居民及团体。

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网络链接为: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rOTUK3HhZoc7Mo6CKKp0Q 提取码: ktp9

公众意见下载网络链接为:http://cms.yueyang.gov.cn/sitepreview/site81/37584/38137/content_1675028.html。

公众可下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见附件)进行填写,填写完成后可发电子邮件或纸质材料至规划组织单位或评价单位,也可通过电话方式联系规划组织单位或评价单位,发表意见请尽量留下您的真实姓名及基本情况,以便必要时进行回访。

五、规划组织单位基本信息

1、名称: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2、通信地址:岳阳县荣家湾镇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大楼

3、联系方式:李主任 0730-7642463

4、电子信箱:6396836@qq.com

六、评价单位基本信息

1、名称: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

2、通信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东二环一段1139号湖南商务中心2楼

3、联系方式:龙工  18692679289

4、电子信箱:1520084629@qq.com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