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评估审查专家的通知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01-28 14:47
浏览量:1 | | | |

岳县发改〔2021〕37号

 

  为高质量做好我县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估及工程概算的审查工作,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根据《政府投资条例》等有关规定,从即日起,我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评估及投资概算审查专家。

一、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好的专业素养,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二)熟悉国家及省、市相关产业政策、行业发展方向,熟悉建设工程造价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和标准,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和实践经验。

(三)工程造价专家从事工程造价工作满五年并具有工程师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持有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工作年限时间计算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

(四)其他工程类专家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五年并具有工程师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关专业执业资格证书。工作年限时间计算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

(五)会计、审计、法律专家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三年,熟悉工程造价等相关事宜并持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证、法律职业资格A类证书,工作年限时间计算截止至以2020年12月31日。

(六)承诺以独立身份参加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的咨询论证、评估审查等工作,履行评审专家工作职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自愿服从管理,自觉接受监督。

(七)年龄不超过60周岁,身体健康,具有现场踏勘身体条件。行业知名专家年龄不限。

二、主要职责

(一)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估及投资概算的审查工作,其类型主要包括建筑、市政、水利、交通、农业等。

(二)可行性研报告评估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实施的背景、必要性和重要性、项目名称地址及建设单位、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工程投资及资金来源、其他相关部门应当出具的意见等。

(三)投资概算审查内容主要包括:编制依据、编制深度、编制范围、建设规模及标准、其他费用、设计要求、工程量、计价指标等,具体审查内容如下:

1.概算文本的格式及内容是否符合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编制办法;

2.概算文本所采用的法律法规、计价依据、材料信息价时间段是否准确;

3.概算文本所涵盖的建设内容、规模及标准是否存在缺漏项,是否存在虚报项目;

4. 概算文本工程计量、计价是否准确;各分项投资概算、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它费用、预备费等是否准确;

5.核实项目总投资概算金额。

三、申报材料

(一)按要求填写《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可研报告及投资概算评估专家库评审专家申请表》,并由本人签字或所在单位加盖公章。

(二)申请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相关执业资格证书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

(三)申报材料电子版文件可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1520515010@qq.com。

四、申报时间

评审专家选聘采取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本次集中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日常征集无限定时间,有意向的专家可通过规定方式与我们联系。联系地址:岳阳县发展和改革局305室 ,联系人:易洪宇,联系电话:13574022696

五、有关要求

(一)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专家队伍,是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基本建设程序的必要条件,是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管理的重要措施。请各有关单位予以重视,广泛发动,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专家报名,并对评审专家参加审查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二)县发改局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公示后,对符合条件的人选选聘为评审专家,纳入评审专家库进行动态管理。凡出现严重不负责任、弄虚作假或自身情况发生变化而不能满足入库条件,取消其专家资格。

 

附件1:《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可研报告及投资概算评估专家库评审专家申请表》

附件2:工程专业分类明细

 

岳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月28日

可研报告及投资概算评估专家库评审专家申请表.docx 

 

岳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2021年1月28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