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环境问题整治销号公示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1-09-17 09:02
浏览量:1 | | | |

 

一、工作任务

根据《2021年岳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要求,我县张谷英镇桐木水库、毛田镇毛田水库两个“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于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环境问题整治。

二、整改目标

按照《2021年岳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的要求,全面完成“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任务。

三、整改措施

1、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张谷英镇、毛田镇人民政府;

2、将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强力推进;

3、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个责任人、一抓到底”原则,各责任乡镇人民政府制定并具体问题整改方案;

4、每月调度“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现场督导、抽查排查、通报督办等形式强化监督措施。对进展滞后的乡镇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进行督办;

5、加强信息公开,通过媒体定期通报专项行动进展和成效;

6、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乡镇管理水平。

四、整改效果

我县2个“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的10个环境问题,已按要求全面完成了整治。

五、公示期限

2021年9月17日至2021年9月24日,共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以提出书面意见。单位意见须加盖公章,个人意见须署真实姓名并留联系方式。

联系人:易朝勇

电话:13574023455

地址:岳阳县长丰路政务服务中心大楼511室

 

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