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岳阳县亚泰陶瓷、宏康陶瓷、天欣陶瓷公司存在粉尘收集装置未密闭;湘北铸造厂区环境差,收尘装置老旧,粉尘无组织排放痕迹明显,抛光设备未配套隔音设施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1-10-22 09:42
浏览量:1 | | | |

 

根据《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反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馈问题

反馈问题岳阳县亚泰陶瓷、宏康陶瓷、天欣陶瓷公司存在粉尘收集装置未密闭;湘北铸造厂区环境差,收尘装置老旧,粉尘无组织排放痕迹明显,抛光设备未配套隔音设施。

二、整改目标及整改措施

1、整改措施一:加强监管,依法督促企业将粉尘收集装置密闭;

2、整改措施二:加强工业企业环境监管,严格执法,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三、整改目标达成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岳阳县亚泰陶瓷、宏康陶瓷、天欣陶瓷公司存在粉尘收集装置未密闭”问题。

三家陶瓷企业收到反馈问题后立即做出整改,于2020年12月完成粉尘收集装置的密闭。

2、“湘北铸造厂区环境差,收尘装置老旧,粉尘无组织排放痕迹明显,抛光设备未配套隔音设施”问题。2021年10月完成该企业引导退出。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加大监管力度,要求企业提高自主守法意识,稳定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做到达标排放,如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对该问题整改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1年10月22日至2021年10月30日(即日起5日内)向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反映。

 

(联系人:胥再军,联系电话:13974081185)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