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民生精神病医院 关于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 “夏季攻势” 任务“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查整治”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县卫健局办公室   2022-06-24 11:56
浏览量:1 | | | |

根据市、县生环委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查整治”相关整改要求,现将我院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存在的问题

1.环评手续不齐全;

2.排污许可证手续不齐全;

3.未设置预处理消毒池且采取自动投药消毒设施;

4.未采取二级生化处理+消毒工艺+脱氯处理;

5.污泥清掏前监测不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污泥控制标准;

6.污泥未作为危险废物管理。

二、整改目标及整改措施

整改目标:针对《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岳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的通知》(岳生环委〔2022〕4号)“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查整治”要求,我院组织安排专门力量、专项经费,切实加强整改,确保2022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整改措施:

1.完善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

2.设置预处理消毒池且采取自动投药消毒设施;

3.配备二级生化处理+消毒工艺+脱氯处理;

4.因医院新建尚未产生污泥,后期污泥处理已经与相关第三方公司联系,交由相关第三方公司进行监测、清掏、处置,设置危险废物暂存点,并将污泥作为危险废物管理。

三、整改目标及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整改目标完成情况:我院根据《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岳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的通知》(岳生环委〔2022〕4号)要求,制订整改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推进整改,目前已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已达到整改目标任务。

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已办理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

2.已设置预处理消毒池,采取自动投药消毒设施并运行;

3.已配备二级生化处理+消毒工艺+脱氯处理装置并运行;

4.已设置危险废物暂存点,并将污泥作为危险废物管理。

四、后续工作安排及长效机制

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正常运行相关污染防治设施并达标排放。

对该问题整改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 6月24  日至2022年6月29日向县卫生健康局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反映。

联系人 :何鹏  13873075357

岳阳县民生精神病医院

2022年6月24日